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76名纪检干部一线督战脱贫攻坚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阳艳妮 发布时间:2020-05-15

“你今年生产搞得怎么样?一年大概有多少收入?”“你的帮扶责任人是谁?享受过哪些帮扶政策?”在安化县乐安镇快马村贫困户俞先效家中,纪委工作人员陈聪正向他详细了解村镇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这是近日安化县纪委干部下沉村组,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真督实查的一幕。

根据省、市纪委部署安排,为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特别是加大对“微腐败”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安化县纪委监委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村督查行动。

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村督查方案》,抽调76名纪检干部,按照“一人一村”的要求下沉到全县76个未开展督查的贫困村,从5月14日起至5月20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入户走访、开座谈会、看现场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是实地了解社情民意,督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了解掌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微腐败”问题线索;跟踪督促涉贫重点信访件办理,助推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百日清零”,协助做好矛盾化解、息诉息访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督促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76名督查人员需吃住在村,督查时间不少于两天两晚。督查期间要认真填写《入村督查情况记录单》及督查日记,并及时向县专治办报送相关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督战行动将把精准监督与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