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战脱贫攻坚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20-05-14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今天,我们向村支两委、党员和群众代表特此说明情况,为卢支书澄清正名,希望他放下思想包袱,心无旁骛全力搞好工作……”5月10日,在南县三仙湖镇关帝庙村村部,镇纪委为该村受到不实举报的村支部书记卢学科进行澄清正名,为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其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南县三仙湖镇纪委为该镇关帝庙村受到不实举报的村支部书记卢学科进行澄清正名

今年2月,南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三仙湖镇关帝庙村村长卢学科利用村长之权将该村经济条件较为宽裕的村民卢某列为低保户。收到该信访举报件后,当地纪委立即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卢某并非低保户,但曾是贫困户,为进一步消除群众疑虑,镇纪委深入了解了卢某贫困户身份的评议情况。情况表明,在2014年,卢某因大病致贫,经村评议小组民主评议后,逐级上报列为贫困户,卢某一家在扶贫政策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人均年收入达到4400元,于2016年10月退出贫困户序列,未发现有违纪违规问题。

南县纪委监委及时将处理结果公开反馈,同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解除群众疑虑和误会,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放下包袱奋战脱贫攻坚。

当前正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收官之期,为给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干担当者撑腰护航,激励干部履职尽责,南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常态化澄清正名机制,通过一线反馈、公开通报、个别说明、会议澄清等方式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单位和干部澄清正名,还事实以真相,还干部以清白。今年以来,南县已为3个单位和3名干部澄清正名。

“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力度,提高处置精准度,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及时对不实信访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提升信访举报问题办理的温度、深度、质效和公信力,激浊扬清,激励一线干部实干担当。”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