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益阳高新区:30名企业代表成为营商环境监察员

来源:益阳高新区纪工委 作者:易晓利 发布时间:2020-05-13

为将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开展到村级社区一级、落实到企业项目工地上,5月9日,益阳高新区召开了“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动员大会,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干职工,村社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园区30家企业代表被聘为营商环境监察员,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现场对30名企业监察员颁发了证书。

为将营商环境监督触角“零距离”嵌入到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及时发现和收集党员干部在服务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隐形作风问题、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不充分问题、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中打折扣变形走样等问题,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过征集园区企业意见,选出30名企业代表作为园区营商环境监察员。监察员可以在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对园区部门服务、审批、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提出建议意见,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活动中做到企业需求主导化、查摆问题精准化、优化措施实效化。

“企业营商环境监察员实际上就是纪检部门的日常监督最‘前哨’,将纪委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监督触角延伸到了企业内部。”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工委书记表示,在下一步的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中,将企业营商环境监察员反映的问题线索重点关注、领导包案、优先查办,同时建立起与企业营商环境监察员定期联系沟通会议制度,充分听取企业营商环境监察员对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的建议和意见,监督推动园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