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回头看”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林剑伟 发布时间:2020-04-29

“家里2020年度总收入预计能达到多少?”“有困难帮扶干部有没有帮忙呢?”近日,资阳区纪委监委检查组,以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对区内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扶贫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现场核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区内扶贫干部的履职情况。聚焦作风问题,重点查阅扶贫日志,督查有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通过随机提问贫困户数、帮扶计划、帮扶措施等,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熟悉情况。检查组人员还提醒扶贫队员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工作纪律,杜绝出现形式主义和工作走过场现象。至目前检查组对53个挂牌督战村全覆盖,抽查走访了374户贫困户。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区、乡、村三级联动监督模式,深入一线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资阳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