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云课堂”培训《一法三规》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我们看下这张PPT,《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第十六条明确规定‘下一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转送的检举控告,应当进行登记,在收到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或者转办工作’。”“请大家记住,监察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三项职责。”近日,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组织全区48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办了“一法三规”线上培训班,在大通湖区纪检监察工作群内,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信访室、审理室负责人轮番为大家带来知识干货。

课后,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还组织参学人员进行闭卷考试。“我们提前发通知,明确考试时间,此后会将48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6个组分别拉进不同的微信学习小组,由工作人员发放试卷后,打开群聊视频,用‘云监督’来保证考试的严谨。”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他们把考试也搬到了线上。

“这一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学完后还考试一开始让我蛮紧张,还好只有两道题把握不准,提高效率蛮重要。”课后组织的闭卷考试,将纪检监察干部拉回到了学生时代,纷纷感慨。“一共60道题,单选、多选、判断、简答都有,考官还在电话那头的监督,和我们的期末考试试卷没差别。”“考试实则是督促我们更好的学以致用,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十分重要。”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通过组织“云课堂”,围绕《一法三规》业务知识,已在线授课6次,参学纪检监察干部达28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