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四不得”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吴思霞 发布时间:2020-01-22

“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四不得’,法律法规的‘高压线’触不得,廉政纪律的‘警戒线’碰不得,职责标准的‘隔离线’越不得,群众利益的‘防护线’踩不得……”近日,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练世宏对其分管领域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据悉,春节前夕,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全县欢乐和谐、风清气正的新春新气象,南县人民政府10名县级领导组织对其分管领域的领导班子和中层骨干开展春节前廉政谈话提醒,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谈话中,该县人民政府领导结合各单位人、事、物实际情况,科学拟定谈话提醒方案、精心准备谈话提醒内容,并以邓宗祥、李和平、胡经纬、龚秋桂等为代表的沅江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南县水利局原党组成员余建新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拉起“高压线”,做到眼中有法律,心中有敬畏,以求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接受完廉政谈话提醒后,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卿云如是说,“我们必须时刻把纪律法规的‘警戒线’牢记于心,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慎欲、慎行。”

“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地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党员干部周韵华慷慨激昂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