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1.6万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黎玉环 发布时间:2020-01-21

“以前总觉得腐败离我很遥远,黄逸华的案子告诉我,腐败就在我身边,甚至在我的工作中。”琼湖街道金田社区委员陈某说,“用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做警示教育,给我们每个人都敲响了警钟,非常震撼,我们一定会查找不足,立行立改,达到‘以案促改’的目的。”

沅江市纪委市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市上下开展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持续修复沅江政治生态环境。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下塞湖事件反思’专题研讨会,将‘以案促改’作为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沅江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部长刘玲介绍,下塞湖矮围事件后,沅江市纪委市监委以案促改,组织全市部门单位、街道、镇、村、社区1.6万余名党员干部赴益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万余名公职人员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下塞湖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

以典型案例为鉴,全市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学习上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将“以案促改”落到实处。“此外,我们对2019查办的案件进行整理,对部分单位存在的制度漏洞。通过发放‘监察建议书’的方式‘堵漏’,共向沅江市公安局指出2类6个问题,提出2个方面的监督建议;向沅江市交警大队指出3类4个问题,提出4个方面的监督建议,并要求限时整改落实到位。”沅江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法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易兵谈到,如何用好用活监察建议书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沅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干部戴荣华在参加“陈适明”警示教育大会后深有感触地说“陈适民曾是我们局的局长,却因为自身法纪意识的缺失,在金钱与利益面前迷失自我。”将警示教育“一对一”送“上门”,也是沅江开展警示教育的一大亮点,典型案例在哪里发生,就将警示教育开展到那里,通过以“身边人”说法,以“身边事”明纪,让警示教育做到“无盲区”“全覆盖”,更突出警示教育的“精细化”“精准化”。

“2019年以来,沅江市纪委市监委共发布问责、立案和澄清通报24期,通报曝光29起32人。加大对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整改力度,从源头上下功夫提高警示震慑力度,建设沅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正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