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来源:安化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阳艳妮 发布时间:2020-01-21

近日,安化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向民主党派、县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19年度反腐“成绩单”。

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坚持对标看齐,忠诚履职,着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2019年共处置问题线索506条,立案224人,其中党纪处分151人,政务(政纪)处分68人(双处分5人),涉及副科级以上干部30人。

“近年来,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风政风民风更有新气象。前两天我去办理房产证只用一个上午就办好了,放在几年前至少要一个星期,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体现出安化反腐倡廉工作成效。”安化新华门摄影冲印社摄影师李良兵既是县政协委员,也是特约监察员,他在听取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后,以身边小事为例,讲述反腐倡廉带来的变化及感受。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结合工作实际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去年,我为你们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今年还要为你们点赞。”其他与会领导也高度肯定了2019年安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纪检监察组织履职有章有法,工作有声有色,彰显有为有位,全县政治生态环境趋向良好。2020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围绕安化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重大项目推进等,以超前的监督介入意识与健全的激励与问责机制,助推安化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安化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2019年县纪委县监委从社会各界人士中聘请了15名特约监察员,这是很好的合作共事形式,是在民主监督上的进一步有效探索。希望各位代表继续紧密团结在县委周围,积极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不断增强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能力和水平,主动参与,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