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以质量评查为抓手提升纪检监察案件质量

来源:安化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4日,安化县纪委召开专题会议评选2019年度全县纪检监察案件10件“好案”,同时还评选出二类案件5件,对案件办理单位按照绩效考核方案予以兑现惩戒。

近年来,安化紧紧抓住案件质量这一中心,强化办案责任,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调查能力,于2020年1月2日至10日开展了2019年度全县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质量评查根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要求,严格按照《安化县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在案件程序、证据收集、事实认定、条规适用、文书使用和制作、涉案款物处理、处分执行等方面进行检查并作出评价,由评查小组评查计分后再进行交叉复核,最终评定一类案件78件,二类案件5件,无三类案件和不合格案件。

下阶段,安化县纪委县监委将以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为契机,加强工作创新,规范监督执纪行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