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20-01-19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要求,作为群众身边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

“在扶贫领域,一些腐败和作风问题仍有发生,严重影响脱贫攻坚有效推进。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应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1月14日,南县武圣宫镇纪检干部刘慧反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几遍,并写下学习感悟。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于1月13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南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

“作为乡镇纪检干部,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清正廉洁的作风和高质效的工作成绩,用公正的、‘零容忍’的态度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该县南洲镇纪检专干袁琪说道,“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监督执纪,不仅要对纳入精准扶贫的人员进行不定期清查,同时还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督工作,不让一分扶贫资金乱用、滥用,也不让任何人骗取国家福利。”

“我在2018年参与了驻村扶贫工作,我们扶贫工作队不仅扶贫不放空炮、不走过场,而且扶贫扶志又扶智,在年底,160多户贫困户中脱贫132户,从群众洋溢着幸福感的笑脸上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扎实工作作风的认可,他们满意我们更感幸福。”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周啸帝结合自己扶贫工作经历深有体会地说。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干部祝慧对去年以来工作环境的变化有不少感触,她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限制干部敞开手脚、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桎梏,全国上下大力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行动以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检查考核、大会小会的次数等明显减少了。干部从‘文山会海’的套子里解脱出来,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深入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之事。”

“十八大以来,‘苍蝇’被拍、‘老虎’被打的消息不绝于耳,大大彰显出党和国家高压反腐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该县中鱼口镇纪检专干姚蓉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感叹,“我们身为乡镇基层纪检干部,第一守则是不可成为‘苍蝇’,而应该是‘苍蝇拍’,将每一只侵害了人民群众利益的‘苍蝇’都狠狠拍落。”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鼓舞士气,是前行的‘启明灯’,也是严管队伍的‘探照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之年,南县纪检监察队伍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履职,锐意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