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益阳高新区:坚持惩治和教育贯通 全年主动投案7人

来源:益阳高新区纪工委 作者:易晓利 发布时间:2020-01-19

“我有问题向你们交代,在你们调查的苗木造假套取补偿款问题中,我收取了村干部的好处,默认帮助其造假并骗取到了补偿款,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了损失,我把错误向你们如实交代,恳请组织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益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在调查辖区一办事处苗木造假套取补偿款案件时,该办事处征地办工作人员艾某带着收受的好处费来主动投案自首。2019年,高新区纪工委坚持铁腕惩治腐败问题和开展廉政教育相贯通,全区主动投案7人,上交违纪资金51.7万元。

2019年以来,益阳高新区纪工委始终坚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年党纪处分15人,其中科级干部5人,重处分人数5人,配合市纪委监委、资阳纪委监委重点查处了朝阳街道羊舞岭资管委村干部挪用集体资金、违建骗补、侵占集体资产腐败窝案和村民涉黑涉恶问题,开除党籍3人,移送司法10人。对东部产业园村干部和征地拆迁办工作人员串通苗木造假骗取补偿款问题线索进行了深入初核,并配合市纪委监委、桃江纪委监委对该造假窝案进行了深挖彻查。通过一系列大案要案的查办,在区内形成了惩治腐败的高压震慑。

同时,高新区纪工委始终将警示教育作为腐败惩治的第二战场全力推进,2019年以来,先后分批多次组织工委班子到村(资管委)社区干部千余人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60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篇《不可碰触的底线》,邀请市纪委监委专家对区内国有企业干部工进行专题廉政授课,区内部门单位党组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认真组织学习市纪委编发的《家风故事》、《不可碰触的底线》等书籍,切实提高警示教育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不敢腐”的震慑、“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