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节日督查敲响廉“节”警钟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符艺曦 发布时间:2020-01-19

“请确认明察暗访表上的信息,并在上面签字。”1月14日,南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和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县司法局等4个综合监督单位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对发现的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现象进行登记确认。

这是南县纪委监委在节庆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督查的一个缩影。据悉,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南县纪委监委在春节前后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单位进行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运用交叉互查、深度抽查、回头复查等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由第二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成立4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开展交叉督查,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13个督查小组相互进行明察暗访;由第一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分别负责抽查乡镇、县直部门单位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违规公款送节礼等行为,持续整治“四风”,营造务实节俭文明清廉的节日氛围。

“发现的问题线索,在梳理汇总后会形成线索汇总清单。我们会对汇总清单上的问题线索再甄别再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一律从严惩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