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谈话提醒夯实“关键少数”廉洁思想根基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20-01-15

“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狠抓廉政教育,帮他们拉起‘高线’、划清‘底线’、标明‘红线’,提高贪腐‘免疫力’……”近日,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班子成员进行集中谈话提醒,夯实廉洁履职思想根基。

当天,该县召开全县交通、市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县交通、市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的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该县副县长曹国泉出席会议,分别对与会单位的“一把手”进行谈心谈话,当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据悉,对领导干部经常性开展谈话提醒是该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有效运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多方式,采取个别或集体等多形式,强化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既夯实责任担当,又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筑牢第一道防线。

“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领导班子成员、下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班子其他成员对直接分管部门、地方、领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成员;县直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其他成员对直接分管部门、机构、领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成员;乡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领导班子成员,班子其他成员对直接分管基层站所和联系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一层层、一级级落实谈话提醒制度。”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从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抓起的同时,有效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推动谈话提醒制度延伸到面、落实到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去年一年,该县共计有269名领导干部围绕“六大纪律”开展谈话提醒751人(其中接受谈话提醒的领导干部有242人),咬耳扯袖666人,红脸出汗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