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祝 慧 发布时间:2020-01-1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益阳市警示教育基地里,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锡良带领着30名党员干部,举起右拳,共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职责使命。

1月10日,该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信息和数据中心、新华书店等4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前往益阳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廉政学习,通过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在基地,党员干部们通过观看图文展板、电子视频,并结合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了解了我国监察制度的演变历史、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效、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习近平反腐语录和典型案例等内容,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让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

“今后,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通过参观学习,干部龙超群说要严格要求自己。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南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的一年继续把对全县67个单位、12个乡镇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廉政教育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深入推进,夯实堤坝,引导大家争做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勤廉兼优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