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8个村因节日假无人值班被通报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20-01-10

“千山红镇东南湖村、力厚村、大莲湖村向村民服务中心无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或村级后备力量值班……”1月6日,《大通湖党风政风》发出2020年第1期督查通报,4个乡镇8个村委会因村民服务中心无人值班值守被全区通报。

据了解,早在2019年12月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联合区委组织部针对有序规范乡镇值班驻守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推动村级组织“全天候”为民服务,除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外、中午、周末及节假日要安排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村级后备力量在村民服务中心值班等要求。

1月4日,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共派出8名纪检监察干部对4个乡镇、12个行政村干部值班驻守、各镇党政正职轮流带班、公务用车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四不两直”突击督查,发现有8个村民服务中心存在无人值守情况,并迅速发出通报。

通报发出的第3天,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派出4个督查组回访。“一直想找时间去村里清查我家的土地面积,听说现在中午也有人值班,心想吃了午饭过去碰运气,没想到办好了。”金盆镇大东口村徐大哥午休时间前往村民服务中心刚好遇上值班的村委委员甘双林,满是欣喜。

下阶段,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将从制度上规范各村(社区)的值班驻守问题,督促各镇加强对所辖村的督促指导,扎实抓好村(社区)“亮身份、优服务、树形象”工作,继续聚焦“找不到人”、“办不好事”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