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强化日常监督 让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不留白”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黎玉环 发布时间:2020-01-10

“扶贫资金每一分每一毫都应该用在贫困户身上,不能挪作他用,作为村扶贫专干我一定以此为鉴,坚决杜绝这样的情况在我们村出现……”近期,清风益阳上发布的《20万元产业扶贫资金去哪了——沅江市草尾镇三码头村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违纪案剖析》为沅江市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警钟。

为落实2019年第一次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和益阳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奋力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翻身仗。沅江市纪委市监委不断强化日常监督,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留白。

沅江市纪委监委坚持市委、市政府联合督察、市专治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扶贫职能部门联合专项检查、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重要扶贫领域案件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的做法,既查违纪人员又查行业部门监管人员,既查直接责任又查领导责任,推动有关部门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实管细管到位。

“截至目前,共挂牌督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6条,立案34件;利用‘互联网+监督’大数据平台,通过平台大数据对比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2854条,查实999条,责令整改49起,收缴违规领取资金50700元。”沅江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建辉介绍,“市委巡查办发挥‘利剑’作用,对市农业局、南大膳镇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产业扶贫专项巡察,发现并处置问题37条,向市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7条,将日常监督深入扶贫领域每一个角落。”

“沅江市纪委监委通过‘三个覆盖’架起‘探照灯’,让监督无处不再,让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无处遁形,我们将继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