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以案为鉴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20-01-10

“大通湖区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明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日前,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去年以来,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紧盯重要事件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提醒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大明察暗访和查处通报力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督促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此外,还致力于活用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果。去年年初,河坝镇农丰村村委会干部陈运梅带着虚报套取的6.98万元现金来到河坝镇纪委主动投案。此时,距大通湖区纪委通报千山红镇卫生院院长秦奇玉因“中梗阻”式腐败问题被通报曝光不到一周时间。

“陈运梅的主动投案,为误入歧途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指明了出路,2019年我们查处了10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中,有6人有主动投案情节,为警示教育全区党员干部提供了丰富的本地素材。”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下阶段,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将继续依托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继续用好“严肃查处+通报曝光”的模式,来形成持续震慑,严防“四风”问题在大通湖区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