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廉洁从医 拒收退还患者红包94620元

来源:资阳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郭淑林 邓婉琦 发布时间:2020-01-10

麻烦组织帮我把这些钱退回去吧,患者的心意我心领了!”近日,益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当班医师袁局勋将前来就诊患者“故意”落下的现金红包交到了医院纪检监察负责人张劲手中。据悉,这是资阳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以来,第165位廉洁行医、自觉抵制红包的医务人员。

据了解,资阳区卫生健康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纪、明纪、守纪已成为党员干部的共识。2019年,该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督促各医疗单位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医务工作者自觉履行医生诚信,捍卫医德尊严,把患者当亲人,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拒收和退还患者红包94620元,收到患者及其家属赠送的锦旗29面,感谢信5封,营造了廉洁从医的良好氛围。

“红包虽小,却是医生恪守医德的表现。”益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邢协望说,“当红包浓缩成一句‘谢谢’、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它不仅缩短了医生与患者的距离,也能让患者收获更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