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练铁打之能,成打铁之事

来源:安化县经开区纪工委 作者:黄更新 发布时间:2019-09-29

“打铁必须自身硬”是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作为工作在基层的一名纪检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身的职责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强化自身素质,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用实际成效回报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

要抓好三个层面的学习。首先是政治理论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基本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确保政治忠诚。其次是党纪党规的学习。原原本本深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纪党规,练好看家本领,熟练掌握监督执纪问责的政策规定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使监督执纪行为经得起法纪的检验。最后要认真学习办案程序和办案方法,提高发现线索、处置问题的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和办案水平,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面对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新任务、新变化,要深入思考自身思想认识、业务能力是否与工作任务相适应;对监督执纪、案件办理多思考客观公正、精准问责是否做到纪法衔接;面对诱惑多思考贪欲之害是否经得住各种利益诱惑做到拒腐防变。

正人先正己,纪检干部要始终对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良好家风,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时常照镜子、正衣冠,坚持锤炼党性、锤炼作风,切实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把“自身硬”的理念内化于心,坚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操守许党许国。

要勤于干事、勇于任事、善于成事。要把勤勉任事深深根植于自己的内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为党的“打铁”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