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资阳区:青春建功迎国庆 卫士担当话成长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彭奇平 刘行阁 发布时间:2019-09-27

“在座的各位青年干部,都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严守人生红线,坚守纪律底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得更远、更稳。” 资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萍满怀期待地说道。

IMG_6550.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做好资阳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培养教育工作,努力使广大青年干部成为推动新时代资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秀建设人才。9月26日,资阳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青春建功迎国庆  卫士担当话成长”青年干部座谈会。

参会的青年干部敞开心扉、畅抒己见,谈感受、说心得、话成长,座谈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在一年多的摸爬滚打中,‘新兵’正在成长,转身之后角色的转换也越来越到位,与岗位的匹配度也越来越高,从工作中感受到的成就感也越来越强……” 资阳区纪委区监委审理室邬婷在分享工作的点点滴滴时自豪地说道。

“幸福偶尔需要比较,但更需要奋斗,我们生活在伟大的时代,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青年人要认识到‘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资阳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部何曙表示。

资阳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何文说:“作为纪检监察的一员,虽然我平凡,但是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坚持自己心中的光,才是最酷的事。当你知道自己想要去哪儿并且全力以赴奔跑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WeChat 圖片_20190927170405.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曹萍回答了“年轻人如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春如何选择?人生如何书写?”这三个问题,为青年干部指点迷津,指明方向。她指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有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有奋斗奉献的亮丽底色。“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纪检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多花时间陪家人,多花时间阅读,物质追求是有止境的,而精神追求是无止境的。

会上,资阳区纪委区监委组织赠阅青年干部们《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以及《平凡的世界》四本书籍,让整个会场书香弥漫。

资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东阳,资阳团区委书记杨志清,资阳区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资阳区纪检监察系统35周岁及以下青年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