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沅江:重温红色历史 锤炼初心使命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玲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6日,沅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益阳市丰堆仑革命旧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洗礼的方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丰堆仑革命旧址原为廖氏支祠,后来成为革命先辈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场所。在这里诞生了益阳第一面党旗,有着‘益阳抗大’的美誉。”在解说员的深情而又详细的解说下,大家走进主题为“红色记忆”陈列空间,感受着先烈们夺取革命胜利的一段段艰辛历程。大家抚摸着那面千疮百孔却贴满红色标语的复原墙,听闻高文华夫妇为了革命不惜忍痛两次卖子,深感痛心;置身老师宿舍及学生课堂复原场景,心中又豪情万丈,被革命先辈们为挽救民族危亡和实现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所深深震撼。

“革命先辈以身许党许国的崇高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和教育,我的初心也在不知不觉间又一次被锤炼打磨。”沅江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何芬芳说。

沅江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郭龙表态,“正是因为这些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舍小家为大家,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尽职尽责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了一个好头,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常温入党誓词、常记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推动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