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赫山:多举并措锤炼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祁凯、蔡齐飞 发布时间:2019-09-27

“新修订的《问责条例》不仅丰富了不予问责或者免予问责、从轻或者减轻问责的内容,还增加了问责启用的内容,正确对待被问责干部,对影响期满、表现好的干部,符合条件的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正常使用,一朝被问责、终身入‘冷宫’的情况将成为过去式。”这是赫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炼真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的场景。

今年以来,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大培训”为抓手,锤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赫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韶山开展教育活动,持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今年以来,委机关各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26次,组织100余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政治体检。

据了解,赫山区纪委监委将委机关干部、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优秀纪检监察干部100余人,派往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绍兴市委党校等地开展业务培训,让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去”,在增强本领的同时,拓展思维视野。开设“林翼学堂”,有针对性地将专家教授“请进来”,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补给“新能量”。通过多轮次的全员培训,帮助干部迅速提升思维能力和理论素养,对纪检监察队伍进行再塑造,有力的提升了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

通过“干部走出去,专家请进来”这种模式,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明显提高。下一步,赫山区纪委监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