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安化:开展秋季全员“大练兵”,为干部塑“形”铸“魂”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贺文英 发布时间:2019-09-27

“如果我们没有对纪检监察法律知识的充分掌握,没有对案件查办、信访举报处置等经验和技巧的灵活运用,就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紧迫感……”

9月24日,安化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实战业务培训班在安化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县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于此开展为期一周的秋季“大练兵”,通过获取新知识重新塑“形”铸“魂”。

这是一次政治之旅,更是一次业务之训。为了办好培训班,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与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安化县纪委监委在培训前充分酝酿,开展“点菜式”培训摸底,最后抓住大家最关心的重点和难点,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安排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执纪监督等业务能力培训,又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观看了红色教育片。

培训课上既有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又有丰富的实战业务技能要掌握,既可以通过电教片感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资深专家的授课水平,又可以现场倾听各位经验丰富的“老纪检人”的工作分享,课程安排得紧凑又不失趣味。

“培训主讲人大部分都是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领导与同事,他们无私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心得与成果,特别具有针对性与指导性,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大福镇纪委书记姚雄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为了保证学习效果,本次培训还专门安排干部监督室不定期检查课堂纪律,检查住校学员就寝休息情况,发现问题实名通报,培训结束后还会安排闭卷考试,真实有效地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

“反腐倡廉的形势在不断发生变化,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定期更新知识储藏量,加强学习,强化创新。本次全员‘大练兵’既是练内功、强本领的重要实践,也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安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靖华表示,将通过学习全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能战斗的纪律铁军。

2018以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开设“微课堂”、清风课堂等学习平台,定期举办业务交流学习,制定了跟班学习、集中轮训等培训制度,安排干部在办案中学,在实践中学,全县系统内形成了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