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南县:廉政书画展“表真情”、“扬清风”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19-09-27

丹青吐翠,翰墨飘香。9月26日,南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重阳节书画展”在该县机关大院内进行。展厅里,由26幅以“清廉”为主题的书画和摄影作品打造的廉政书画展廊吸引了不少人参观。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一名退休干部被一幅隶书字体的毛笔书法作品深深吸引,情不自禁在展厅里大声朗读起来,一口气读罢,他赞叹道,“真是‘妙笔扬清风,廉风传正气’啊!”

老干部话音刚落,一旁的小孩子一边指着作品“清夏”,一边扯着妈妈的衣摆雀跃起来,“妈妈,好漂亮的莲花,哥哥在学校学过,我也会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走在廉政书画展廊中,感受美的同时,心灵也得到净化,廉政的价值和文化的力量在其中蕴蓄、喷发。

“兰是贤德、高洁的象征,这幅作品巧密精细的笔画,淡雅朴实的色彩视觉,把兰的精神体现得惟妙惟肖。”一名女士驻足在由该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娟创作的工笔画作品“暗香如沁”前,微侧俯着身子,伸手似触非触着画中的“兰”,一脸喜悦。

……

前来展厅廉政书画展廊领略艺术魅力、沐浴清风的人络绎不绝,男女老少,各行各业,他们眼中散发的是对书画、摄影作品的鉴赏之情,脸上洋溢的是对社会清正、国泰民安的满足之感。

记者从有关负责人处获悉,这26幅廉政作品的创作者有领导干部、有退休老同志、有学生、有社会人士等,这些作品把对祖国母亲的爱与祝福蕴藏其中,围绕“清廉”主题,用多样的形式和风格传递清韵,各领风骚。该负责人还说,“将大众喜闻乐见的传统书画、摄影艺术与廉政文化相结合,传播清新正能量,能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获得启发,引起情感共鸣,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向廉荣贪耻的氛围聚拢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