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沅江:解放思想大讨论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 黎玉环 发布时间:2019-09-24

“个别单位还存在系统性腐败的风险,个别领导干部仍存在政治意识不强、法纪观念淡薄等问题……”

“一些党员干部存在‘不做不错,多做多错’的消极思想,‘出工不出力’,务虚不务实,习惯于当‘太平官、平庸官、圆滑官’……”

“目前我们的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仍集中在对腐败分子或者滥用权力者的打击惩处上,在履行监督这个第一职责上还做得不够……”

9月21日上午,沅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委机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一针见血的指出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通过激烈地“思维碰撞”,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据悉,沅江市纪委监委将围绕净化政治生态、精准监督执纪、激励干事创业三方面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好向市委的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三个一以贯之”“三个带头”。督促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明的纪律要求、严谨的工作程序,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原则贯穿到工作全过程;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压实“两个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真正把监督挺在前面;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协助市委出台《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问题反映不实或查无实证的,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对恶意中伤诬陷他人或以虚假事实持续上访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依法依规查处。

“这样的研讨会,让我们能直面工作中的不足,群策群力,提出解决办法,即找到了‘病因’,又开好了‘处方’,更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动力。我们将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聚焦主业、精准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正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