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沅江:13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规则》《规定》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黎玉环 发布时间:2019-09-23

“这次的培训‘干货’满满,专家们结合自身实战经验,以典型案例的形式来讲解理论,精彩生动,让我受益良多。接下来,我会将培训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佑平在培训结束后说。

9月19日至20日,沅江市纪委市监委举办贯彻《规则》和《规定》培训班,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益阳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规则》《规定》的贯彻实施。沅江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场街道纪委(纪工委)、高新区纪工委、人民医院纪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13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益阳市纪委监委有关专家围绕贯彻实施《规则》《规定》讲授了6堂课程,内容涵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相关规定的实际运用,并组织观看中央纪委培训课程光盘。通过结合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审查调查措施的操作运用、审查调查谈话技巧、精细化初核实务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讲解,进一步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规则意识和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全面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为确保培训严肃性、实效性,本次培训纪律严明,实行严格的请假程序,并安排专人对培训纪律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培训结束后,还通过学习测试的方式,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员们的学习成果,让学员充分提升认识、蓄能充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能力、作风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就是要让大家对《规则》《规定》进行全面深入地理解,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动沅江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正才在培训班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