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住保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住保中心 作者:龙建中 发布时间:2023-02-10

2月7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欧灿辉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督导组进行了现场指导。

会前,深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要求,省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以及《汤跃武、陈万军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报告》等。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对照“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了谈心谈话,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欧灿辉代表党委班子对照上级明确的6个重点内容查摆问题,逐项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改正方向。

督导组点评指出,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班子成员对照六个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检视,查摆问题聚焦、批评氛围浓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政治导向,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要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坚持效果导向,把问题整改与住保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2023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聚焦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公租房运营管理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