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谈凯 发布时间:2023-02-09

2月7日,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高院二级巡视员曾亚杰,省高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主持会议,市中院院领导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益阳中院精心制定实施方案,院领导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对照自查自纠查找的问题、开门纳谏收集的问题、谈心谈话触及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彭卫兵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多角度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到会指导的领导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曾亚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益阳中院党组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做到了“严”“真”“实”。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确保法院干警担当奉献、清正廉洁;要进一步抓好审判和执行质效,真正实现司法公正这一总目标。

彭卫兵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务实高效抓好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会后,院党组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务实开展整改,努力提高党组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