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委政法委:坚持底线思维 争当“三个表率”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金淋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2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强调,要牢记“力量源于团结”,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坚信“奋斗创造奇迹”,做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的表率。要践行“两个永远在路上”,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精简办文办会,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务实高效会风、文风、政风。带头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严守党纪条规,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注重家庭家风,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一身正气、廉洁奉公。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纪律作风建设,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管好人、管好事、带好队,常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工作,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更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