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

来源: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支部 作者:杨琳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3至24日,市纪委监委第三支部将党史学习的“课堂”搬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贺龙纪念馆和十八洞村,以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红色故事和山乡巨变的生动实践为主要内容,开展“学史增信”现场学习教育。

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425105327

在贺龙纪念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十分认真的学习革命史实、观看革命文物、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重温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5105653

来到十八洞村,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沿途参观了十八洞村部、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精准扶贫广场等,在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大姐”的石拔三家,大家与石大姐亲切地交流并合影留念。在这里,大家看到了精准扶贫的成果和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十八洞村乡亲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基本方略的真理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5110000

返程途中,党员干部们积极踊跃地在车上交流了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寻踪党史和新时代史,探寻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现场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在精神洗礼中汲取了清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纪检铁军,要把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寨子仑”的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