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第三巡察组 作者:章建 发布时间:2021-04-22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献盐师长”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内,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了解张子清烈士舍命献盐和病榻受命守井冈山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触动了心灵、锤炼了党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师长献盐’的故事让我加深了对入党誓词中为党牺牲一切的理解。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党员欧阳丽莎第一次以临时党支部的形式参加组织生活让她印象深刻。

“巡察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性教育,有助于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与党建工作良性互动,从而更好发挥政治监督的作用。”市委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吕尔洲在活动中表示。

参观结束后,临时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重温了井冈山斗争的峥嵘岁月。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巡察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