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支部扎实开展“学党史、两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 作者:蒋友良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重要讲话、委领导专题讲党课的方式,开展学史明理党日活动。

在《百年风华正青春,温故知新再出发》的精彩专题党课上,市监委委员程跃辉同志结合百年党史,从感悟初心使命,夯实思想之基;汲取奋进力量,提升斗争本领;读懂民心所向,续写正风反腐新篇章三个方面总结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勉励并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特别要熟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工作的发展历程,重视学习纪检监察及相关史料、优秀历史工作经验,汲取智慧,运用到具体实践中;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做到“五个过硬”,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推向高质量发展。

专题党课后,党员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纷纷表态,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要在审查调查一线工作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稿。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立元、市纪委常委严文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同志们一起对学习所获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