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安化:多举措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作者:蒋群理 发布时间:2020-12-22

近年来,安化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整章建制强基础,制定和完善局党组落实“三重一大”与“三不一末尾”制度的工作规程,修改完善机关管理、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建设、廉政事项报告、廉政谈心谈话与廉政教育等一系列制度,不断夯实廉政文化建设的制度基础。同时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局党组定期研究和调度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机制,强化“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建立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中层骨干自觉带头的引领机制。

持续教育强素质,结合日常党建工作,听取局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组织廉政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融合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廉政讲堂、道德讲堂、法律讲堂,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廉政微视频,撰写廉政心得或廉政评价;以《湖南财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为镜鉴,强化以案释纪、以案挺纪、以案严纪;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到益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促进全局干部职工树牢廉洁理财的价值理念,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增强廉政意识,提升拒腐能力。

拓展平台强氛围,建立廉政文化墙和廉政文化宣传栏,在机关办公楼各楼层和各会议室醒目处张贴廉政标语、廉政图片、廉政字画,营造浓厚的机关廉政氛围;设立机关阅览室,将党规党纪和廉政文献作为必读书目,打造廉政书香机关;以风清气正为首要标准,开展文明单位和文明家庭创评;组织廉政书法、摄影等竞赛活动,让干职工在展示才艺的过程中相互警醒,相互提升,严守规矩,坚守底线。

“廉政文化让人宁静、淡泊、刚毅,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有力于提升‘三不机制’效能,增强内在免疫力。”安化县财政干部邓琴娟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