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赫山:以考促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张 发布时间:2020-10-26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势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治理哪些突出问题?”“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应当在案件进入审理阶段、调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几日以前?”为提升干部业务水平,日前,赫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组、区委巡察办等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闭卷考试。

此次测试主要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考试,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检验纪检监察干部是否掌握最新的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办法和业务知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需要,达到以考促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目的。

“这次测试形式新颖,测试内容与实践紧密结合,使我们能够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内法规应知应会知识,强化了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发现自身的不足。”“这次测试只考了86分,原以为自己对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内法规等知识了解足够,看来我学习的还不够深入,还得查漏补缺,继续努力学习。”测试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得分情况,并纷纷表示,通过测试检验,发现在党纪法规的学深悟透、学用结合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将继续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加强对专业知识的持续学习,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业务培训等形式,继续抓好全员培训工作,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及时发现学习中存在的短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