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公安局:观看《半条棉被》 铸牢忠诚警魂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结合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安排,近期,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党员民辅警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1934年11月的一个傍晚,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里,3个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的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徐解秀留下。电影《半条棉被》便改编自这段往事。“半条棉被”的背后,是红军战士将饥饿、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赤子情怀,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更是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现实缩影。如今,这个故事已传遍大江南北,让无数人感动落泪。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棉被给予的不仅是温暖,更是红军战士对老百姓的守护与爱,传递了革命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鱼水深情的最好见证。”看完《半条棉被》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人民公安队伍中的一员,我们更应该传承半条棉被的精神,真正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为指引,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