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桃江:督查加通报 信访总量同比下降10%

来源:桃江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刘美玲 胡立辉 发布时间:2019-09-18

“两个责任是否落实了?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情况?审查调查安全是否抓在日常?”

9月以来,桃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深入全县15个乡镇调研指导,通过实地督查获得一手资料。

“信访室要悬挂标牌”;“信访工作制度牌要上墙”;“信访举报登记台账要规范”,督查组走进接访室,戴剑锋指出了许多“不起眼”的细节,并查看了谈话室使用情况。随后,各乡镇党委书记介绍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乡镇纪委书记指出了执纪审查调查安全、来信来访等方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存在信上不信下问题,初信初访受理少”;“纪检监察干部流动较快,接访工作专业性强,人岗适应有一个过程”;“有的党员组织关系和人事关系分离,有管理难度”。相关部室负责人听取情况介绍后,现场答疑解惑。

“松木塘镇信访举报登记台账不规范;大栗港镇举报箱设在室内;武潭镇接访室使用少;沾溪镇接访室管理不到位……”

9月18日,桃江县15个乡镇纪委书记收到了《关于乡镇谈话室使用管理情况的通报》《关于信访举报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对标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从信访场所设置、信访举报登记台账、信访问题处置等四个方面,指出全县乡镇纪委存在的10多个问题。

县信访室主任胡立辉介绍,“15个乡镇均开展了周二领导接访,较好控制了信访形势。今年一至八月,信访总量134件,同比下降10%,上级转件均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