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沅江:“三措并举”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黎玉环 发布时间:2019-08-26

“我们对收到的信访件一一进行登记,建立信访台账,将收件时间、信访内容、办结时间等内容全部记录在册,避免出现信访办结超时等问题。”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卜永梅在座谈会上说。

据悉,沅江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将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作为工作重点,充分运用“分设台账”“每周一会”“信访反馈”等措施,确保信访件和问题线索优质高效办理。

“分设台账”专门督办,该市纪委监委在设置“信访总台账”的同时,要求各镇、场、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单独分设信访台账,对信访件收到的时间,内容、举报人等信息登记在册。并定期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核对,通过“分设台账”,确保每一个纪检监察组织对手中的信访件都能做到“数量清”“情况明”。

“从今年8月份开始,我们每周一晚上定时召开案件线索办理调度会,各纪检监察室对手上承办的信访件进行情况汇报,再由领导对疑难复杂信访件或未按期办结的信访件进行把关督办,杜绝因查办不及时导致初信初访发展成重复访、越级访的现象发生。”沅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信访反馈”跟踪督办,沅江市纪委监委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实行信访反馈制度,要求承办实名举报信访件的纪检监察室在案件办结后必须就调查结果,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并如实填写登记《信访举报实名反馈表》,让案件调查结果得到群众的认可,化解潜在的信访矛盾。

今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共接收信访举报件129件,较去年同比下降34.2%,信访处置率100%。下一步,沅江市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创新信访件督办工作措施,对每一个信访举报都做到认真深入核查,保证信访件办结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