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益阳公积金中心:为民服务办实事 业务办理零距离

来源:益阳公积金中心 作者:李瑞青 发布时间:2021-12-13

近日,益阳公积金12329服务热线接到市民求助,反映其本人在广州申请了异地公积金贷款,要求出具益阳公积金缴存证明,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能到益阳办理相关业务。

益阳12329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将市民的需求反映到法制科,法制科工作人员通过“跨省通办”平台顺利办理了相关业务。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人口的流动越来越频繁,业务异地办理已经成为趋势。益阳公积金中心以“一切为缴存人服务”为出发点,积极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借助“互联网+”平台,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让业务办理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了业务办理“零距离”,用速度和温度为群众做好服务。近年来,益阳公积金中心陆续开通线上业务办理,实现“法定年龄退休提取”、“灵活就业人员销户提取”、“提前还本”、“提前结清”、“个人公积金查询”、“变更绑定手机号码”等业务线上办理,创造性的利用全国“跨省通办”平台,实现异地房源核查,有效缩短了业务办理时效,实现当日业务当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