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安化长塘镇:抓实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安化县长塘镇纪委 作者:王振祥 发布时间:2019-12-17

“今天参加了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听了我县近期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后,对这些身边的违纪违法事实感到震惊。”长塘镇林山塘冲社区主任谢雨林表示。12月12日,长塘镇组织全镇党员召开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镇纪委书记在会上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我县近期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

今年以来,长塘镇坚持从思想源头入手,结合党员冬春训、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党员活动,强化全镇农村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同时,该镇还邀请县级领导针对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讲授专题党课。

“以往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多发的现象,主要是由于很多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的纪律要求了解不够,思想上放松了警惕,认为违纪离自己还很远”,长塘镇纪委书记李龙侨表示,“加强警示教育,就是要从思想上切断廉政风险源头”。

据悉,该镇以“以案促教”作为警示教育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预防廉政风险。今年以来该镇针对近几年各村违纪多发领域,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学习会。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村(社区)支部书记观看《不可触碰的红线》廉政教育片以及对往年本镇查处的农村党员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不断巩固基层党员干部主动预防廉政风险的思想根基。截至目前,该镇已在各村(社区)累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学习会17场,案例剖析8场,在全镇党员干部中间收到良好反响。

“这一次会议让我收获很大,对新形势下的纪律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我也一定以身作则,以这些真正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时刻警醒自己。” 该镇岳峰村支部书记姚志洁在参加本镇农村党员违纪违法案件剖析会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