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明山头镇:护航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来源:南县明山头镇纪委 作者:胡圣堃 发布时间:2019-12-03

“请出示一下你们村医保筹资的参保缴费会议记录情况……” 11月25日,南县明山头镇纪委直奔该镇丰安坝村,通过查看资料、开展座谈、走访群众等方式,了解该村干部在落实医保筹资工作中是否存在落实工作打折扣、履行职责不上心等作风不实的问题。

据悉,明山头镇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操作不违规,该镇纪委通过随机抽取、突击检查的形式,围绕任务划分、政策宣传、完成进度等方面,加强对镇属部门单位、村(社区)落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的监督检查,严防并严查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侵害群众利益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从目前监督检查情况来看,该镇各部门单位、村(社区)作风优良、工作扎实,但也发现有个别村(社区)工作程序不到位、领导不力、措施不硬、基金收取进展缓慢等问题6个,镇纪委当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责令相关单位积极作为,按照“应参尽参”、“应保尽保”的原则,遵守边收边录的工作流程,采取错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与延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力争年底之前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确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查各村(社区)收缴资金是否及时上交镇里,是否做到日清日结。”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有村干部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挪用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的,坚决从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