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安化县大福镇:现场清退“拔毛款”6万余元

来源:大福镇纪委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19-11-27

“小尧一组!”

“来了来了!”

11月25日,冬季降温的第一天,安化县大福镇小尧村村委办公楼却异常“火热”,二楼会议室坐满了前来领钱的村组代表,一场清退违纪资金的会议正在召开。

2019年5月下旬,大福镇纪委收到安化县纪委交办的一条有关大福镇小尧村村委主任黄某某的问题线索,大福镇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经调查,发现小尧村村委主任黄某某、原村干部肖某某在任村干部期间存在将小尧村部分集体生态公益林用作个人开支的违纪事实。2019年8月29日,黄某某、肖某某分别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收缴违纪资金共68195元。

“肖某某、黄某某作为党员干部,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将属于集体的生态公益林资金用作个人开支,是典型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我们不仅要严惩‘微腐败’,还要将‘拔了的毛’还回去,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违纪资金清退会上,大福镇纪委负责人再三嘱咐各村组代表一定要将资金一一送到各户。

“感谢大福镇纪委将这些钱的去向查清楚,把村干部刮的钱都退给我们,我们是真开心!”小尧村村组长肖某站起来说,此起彼伏的掌声回荡在小小的会议室中。

生态公益林资金等涉农补贴资金是群众利益最容易被漠视、被侵害的,大福镇纪委将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具体目标,把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把初心使命变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