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浪拔湖镇: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南县浪拔湖镇纪委 作者:郭 兴 发布时间:2019-11-20

“贫困户年均收入要上户细询、如实登记,切莫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贫困户各项信息正确,保证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11月20日,南县浪拔湖镇纪委来到该镇贫困村牧鹿湖村,通过查看资料台账、上门走访等方式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扫尾阶段,为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该镇纪委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围绕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强化对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扶贫政策和资金落实过程当中是否存在走马观花、工作失职、弄虚作假、冒领侵占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线索。

对发现的扶贫领域有关腐败和作风问题,该镇纪委坚持一竿子捅到底,严查严处,绝不姑息。并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回访督查,对账销号。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处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相关问题线索8个,立案3人,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