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市南大膳镇:秸秆禁烧工作不力,10个村的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沅江市南大膳镇纪委 作者:曹格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8日下午,沅江市南大膳镇就近段时间各村辖区内焚烧秸秆现象突出问题,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牛洲村、华胜村、东堤村、石东港村等共10个村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中首先通报了镇区空气质量,秸秆禁烧巡查、暗访等情况,对下一步空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0个村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作出汇报,并就如何狠抓整改落实,严格禁烧管控作了表态性发言。

此次公开约谈既是警示督导,更是压实责任。南大膳镇纪委书记贺令就约谈作出明确要求:全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秸秆禁烧职责,将秸秆禁烧工作具体落实到村、组、户;要注重宣传引导,普及焚烧秸秆的危害,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引导主动落实禁烧社会责任;要加大处罚问责力度,严惩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村级党组织及相关责任人,镇纪委将严肃问责。

“秸秆禁烧既是一场环保战,又是一场持久战,各村、各单位要引以为戒,思想上不能出现一丝松动,要在加大管控的基础上坚持长效治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南大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