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市黄茅洲镇:强化执纪问责 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沅江市黄茅洲镇 作者:周娟 发布时间:2019-11-14

“黄某作为党员,未起到表率作用,违反相关规定焚烧秸秆,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全镇通报批评……”11月11日,沅江市黄茅洲镇纪委发布了关于对全镇秸秆燃烧工作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通报,一时间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秋收以来,黄茅洲镇纪委作为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秸秆禁烧的相关工作要求,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镇纪委对各村(社区)及镇直相关部门工作履职情况,不定期地开展明察暗访,促使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巡查督查力度,经常性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秸秆焚烧等相关行为,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对为政不为、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从严追责问责,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11月10日,黄茅洲镇纪委在全镇秸秆燃烧工作督查中发现两起焚烧秸秆的行为,之后,镇纪委责令焚烧秸秆的当事党员作出书面检讨,并通报批评,对秸杆禁烧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对发现火点的村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对包片的两名村干部给予全镇通报批评。

“以往每年到了这个时候,田里面到处是灰尘弥漫,浓烟滚滚,人在旁边经过,都会呛到眼泪鼻涕直流,现在好了,政府明文禁止秸秆焚烧,又有镇纪委保驾护航,现在在田里烧秸秆的人大大减少了,空气质量也明显转好,环境变好,我们健康生活才更有保障。”通报一发出,黄茅洲镇洞庭滨村一名村民高兴的说。

“我们积极响应沅江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将秸秆禁烧督查工作作为抓好‘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一个重要方面,严格督查,加强跟踪,动态监管,不断加大对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全面完成生态修复攻坚战的各项目标任务。”黄茅洲镇纪委书记郭海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