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泥江口镇:“互联网+监督”追缴资金16.6万元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蔡齐飞、肖衍 发布时间:2019-11-13

今年来,赫山区泥江口镇纪委深入开展“互联网+监督”,运用“微监督”,织密“监督网”,把群众利益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以监督强实效、以问责强担当,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泥江口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互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强涉及民生领域各项目的监管。该镇组织镇民政办、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定期对相关数据进行信息采集和比对,在平台上不论金额大小,一一核查。镇包片领导组织村(社区)支部书记、村(社区)民政专干等人对具体情况核准核实。对比对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迅速交由镇纪委调查。该镇紧盯扶贫、低保等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严查违规领取、套取各类补贴等问题,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乱作为、不作为、假作为等“乱象”,切实斩断伸向群众“蛋糕”的黑手。

截至11月份,该镇纪委通过“互联网+监督”大数据比对,共发现违规领取低保等津补贴141人,违规领取津补贴166460元。现已实现100%追缴。

“下一步,我们要用好用活‘互联网+监督’平台,进一步发挥平台监督哨的作用,定期对平台大数据进行比对,切实做到有件必查、有查必结,敢担当、勇作为,自觉做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维护者和修复者。”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