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麻河口镇:900余名农村党员接受秸秆禁烧警示教育

来源:南县麻河口镇纪委 作者:曹予望 发布时间:2019-11-13

“我镇将加大对焚烧秸秆人员的打击力度,党员有参与焚烧秸秆的,镇纪委将第一时间介入,严肃追究责任。”

“全镇农村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

近日,南县麻河口镇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学习活动,全镇900余名农村党员接受秸秆禁烧警示教育。

据悉,该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把它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既抓好宣传倡导,又搞好警示教育,双管齐下,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增强环保意识,深刻认识秸秆焚烧的危害,自觉抵制焚烧秸秆,维护良好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秸秆禁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课堂上,农村党员们全面了解了关于严禁秸秆焚烧的相关政策要求,认真学习了益阳市纪委市监委发布的《关于部分乡镇秸杆禁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

“我意识到焚烧秸秆不仅严重污染环境,对人体健康也有损害,还极易发生火灾。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参与禁烧工作,并对焚烧秸秆行为主动制止、积极举报。”该镇老党员向正加如是说。

“秸秆禁烧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环保形势严峻,全镇各相关部门单位、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控‘第一把火’、‘第一个黑斑’。”该镇纪委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倒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