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泉交河镇: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泉交河镇纪委 作者:艾静涛 发布时间:2023-06-05

  “你们村重点隐患水域有哪些?是否都备有防溺水的安全措施?是否每日有专人巡逻巡查?”随着气温升高与暑假临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和高危期,近日,泉交河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联合镇社会事务办成立督查组,对各村(社区)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工作台账、询问本地居民等方式,重点检查宣传措施是否到位、安全警示牌和救援物资是否配备、巡查记录是否及时、台账是否齐全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当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并督促举一反三,做到立即反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截至目前,在全镇范围内共排查校园周边等重点水域7处,督促安装警示标志21处,配置救生杆、救生圈26个。

  “下一步,泉交河镇纪委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泉交河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