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益阳路桥公司:召开“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益阳路桥公司 作者:蔡伟 发布时间:2023-05-29

  近日,益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益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清廉企业的现实需要。全体职工必须端正思想、转变观念,严格按上级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公司必须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为公路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不断推动市直公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部署推进,确保“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做到“三必谈”,即“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必谈,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所在部门全体员工必谈,做到主动讲比被动查好,早讲比晚讲好,“出汗”比“出事”好。要严字当头,加强工作督导和问责,通过专项整治解决一批问题,建立健全一批制度,做到严格执行各项制度。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把握“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坚决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公司全体职工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始终,推动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从根本上解决“靠企吃企”问题。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靠企吃企的代价》,会后领取了《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改事项自查备案表》和《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事项谈心谈话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