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南洲镇:跟进监督 护航惠农资金精准落实

来源:南县南洲镇纪委 作者:丁小川 发布时间:2023-05-24

  “根据台账比对,你村孙某实际种粮面积为657.28亩,但在申报稻谷目标价格补贴时却填写700亩,对超标亩数的惠农补贴资金你们是否已如数追回?”5月22日,南县南洲镇纪委督查组来到班嘴村,对照惠农补贴资金问题整改清单,了解问题整改进度。

  为彻底清查惠农补贴资金分配不公、违规发放等方面的问题,连日来,镇纪委督查组走村入户,采取看、访、查“三步走”的方式,对该镇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自查自纠工作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重点监督。“看”即重点查看各村对农户“一卡通”信息采集不到位、录入不规范、发放信息不对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访”即走访核实资金发放不成功或漏发情况是否整改到位,每村不少于二十户农户;“查”即对照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清单,核查大户面积申报超出实际种植面积而享受的惠农补贴资金是否追缴到位。截至目前,在镇纪委的督促下,相关职能部门共整改惠农补贴资金问题6个,追回补贴资金136661.5元。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跟踪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工作认识不够、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真心实意为惠农补贴资金精准发放保驾护航。”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