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卫健局:15名基层单位一把手“廉考”

来源:资阳区卫健局 作者:郭淑林 发布时间:2023-03-06

“医院新院搬迁项目已上马,你们在项目保优、干部保廉方面有哪些举措?”“日常监督还浮在表面,请你们加强风险防控、及时预警……”一场特殊的年度“考试”在资阳区卫健局会议室进行,现场气氛紧张、“辣味”十足。这是该局强化对基层单位“一把手”监督,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重头戏。

为全面推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一把手切实把管党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2月28日上午,资阳区卫健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评议大会。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述前,该局制定了方案,对述职“述什么”“怎么述”做出了详细、具体的规定,确保述实述透。会上,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亮相,述责述廉并接受参会人员的民主测评。2个多小时里,15名任现职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从“责任、问题、任务”三张清单入手,客观总结各自单位工作成绩、存在问题、改进措施,既当众“晒成绩”,又敢于“自我开刀”亮“家丑”。针对1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责述廉报告,该局党组联点班子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提出要求。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述责述廉会着力于“述”实绩、“问”短板、“评”效果三个方面,让一把手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廉洁从政等情况,晒在阳光下,接受监督,倒逼其履职尽责、提升能力、带好队伍,形成“严”和“实”的正能量。

“参加述责述廉是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作为新任党组织书记,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和压力,切实履职尽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履新不到一个月的资阳区脑科医院党支部书记陈晶说道。

“开展这种面对面、实打实的述责述廉评议,目的是强化一把手的政治责任,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督促种好‘责任田’,创建清廉卫健。”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表示。